Gone.

噶了

【晓薛】夔州记

*迟到的生贺。狼锅 @薛子狼。 生日快乐呀

*一城即一国

*统治者称国君,继位者称少君

1

“成美可在?”一身金星雪浪袍的人踱步走进觊觎已久的至高之位,抚着扶手坐下。

一个人从殿后的黑黢黢的阴影中绕出,优哉游哉地晃到殿下。

“唤谁成美呢?”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小矮子,这次又是什么事?”

“我记得成美你出身夔州?这次便回去看看吧。”

“你们这些个当国君的可真是虚伪,分明是想要领地要臣民,说得倒好听,什么让我回去看看。还有,你再唤我一句成美,就别想我帮你了。”殿下那人把玩着半块黑得半点不反光的符,左手分明只有四指。

2

夔州破得如此之快,连金光瑶都没有想到,可若他身在现场,得见满城血染三尺城墙,死尸遍地的场面,大约就不会觉得奇怪了。死人哪里挡得住索命的阎罗呢?

3

“你想死吗?像你的父亲那样。”薛洋的半片阴虎符从未离手,不经心地摆弄着透出一股子什么也入不了他眼的意味。

此刻他勾着夔州少君晓星尘的肩,调笑着附上他耳边。

晓星尘闭上眼,不与他对视。

薛洋讨了个没趣,愤愤地推开他。

而他才一转身,晓星尘便拔了大殿上陈放着,久未出鞘的霜华,划过喉间。

4

幸好薛洋留了个心眼。

回手将那半枚阴虎符掷了出去,晓星尘手中脱力,只是颈项间仍是留下了一道长长的血痕。

薛洋急忙招来医官。

索性并未伤及性命。薛洋不敢想,若是他再慢一点…

薛洋越想越觉得心烦,坐到合眼沉睡着的晓星尘身边,“你既然不要我,那也不能要别人了。你的妹妹…让她走吧。”

随即起身,吩咐一旁守着的侍卫。

“让他好好待在这里。送他妹妹体面地走。怎么说也是个小美人呢…若是他们什么时候想通了,随时带他们来找我。”

薛洋命令下完,一步一晃地走了。

没有看到提到他妹妹时晓星尘微颤的眼睫。

5

晓星尘醒了。

前夔州的国君家中,曾经浩浩荡荡几十人,如今只剩下他一人了。

6

-“你知道吗,死了,就什么也没有了。”

晓星尘最终还是妥协了。

他每日在薛洋身侧,却不用再沾手曾经天天看到心烦的国事,只需要备好了饴糖水果,同薛洋一道安眠。

似乎很轻松,也没什么不好。

只有一点。

以君后的身份。

7

薛洋似乎和晓星尘想象的不太一样。

原本应该嗜杀的人偏偏嗜甜,破城时狠厉的眼分明更多时是少年般星晖熠熠,不懂政事却因为看见百废待兴中生活困苦四处讨生活的人整日对着满桌的折子头疼…

日子久了晓星尘也看不下去了。

闲下来的日子就此画上句号。

薛洋自然乐得放手,甚至还要欠揍的补上一句“孤的君后当真是孤的贤内助。”

晓星尘在心里暗暗冷笑,不搭理他胡言乱语。

8

那是夔州易主之后的第九个年关。

入夜,月将升上中天。

薛洋神神秘秘地拉着晓星尘爬上了他二十多年来天天面对却从未上去过的大殿顶部,全然不顾晓星尘事务未完的抗议。

子夜时分,宫阙外的山上钟声响起,宫墙外是休养过来的人民迎接新年的欢闹。

一道流光伴着一声长啸划破幽深寂寥的黑夜,又在空中炸开,成为盛放的花缀在寒夜的夜幕里。

火光映入晓星尘眼中,衬得那双眼更为好看,也更为幽深。

“好看吗?我想了想,全城该是这里看着最清楚。”

晓星尘默了一会儿,一反平日的冷脸,自城破之后难得发自内心笑了出来。

“俗气,小孩子才喜欢看。”

9

薛洋直勾勾地看着晓星尘。

其实他也同晓星尘一般,觉得这东西俗气。

可他满以为晓星尘会喜欢。

毕竟夔州许久未出现过这样万民同乐的场面,他也是偶然听得的今夜有烟火看。

不过这会儿薛洋却觉得,俗气便俗气了,多看几眼他这样的笑,再俗气的场景也如仙境了。

10

薛洋看得怔了,想要伸手去触碰近在咫尺的谪仙人,刚抬手却触到了袖中折叠好的一纸从金陵来的信笺。

于是便顿住了,看向晓星尘的眼中也多了几分不明的意味。

待回到殿中,那张纸已经被薛洋蹂躏得不能看了,他干脆借着烛火,将那封信点了,叫它成了烛台中的灰烬。

11

夔州新主在位第九年,元宵夜。

城内万家灯火通明,花灯沿着街头挂到街尾,亮如白昼。

宫殿内也亮如白昼。

只不过亮的并非灯盏,而是漫天的火光。

12

薛洋坐在大殿正上方,龙椅旁伏着晓星尘分明早该死去的妹妹阿箐,她此刻倒是真的死了,薛洋一身绣着暗纹的玄衣晕开一片深色,正是她的血。

晓星尘此刻提剑抵着薛洋脖颈。

“你屠我百姓,杀我父族时,可想到今日?”

“怎么想不到?我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罢了。不过九年,九年而已…”

薛洋声音愈低,忽而对上晓星尘的眼,问他。

“你知道那天信使送的信上说了什么吗?”

晓星尘只觉莫名,“我怎么可能知道。”

“金陵来信,说你已经蓄足了力量,不日便将杀我复国。”晓星尘一时骇然,却听他继续道,“我没理他。孟瑶惯会忽悠人,我不信他,你觉得呢?”

晓星尘看着他,他的发和他的衣皆有些凌乱,一双眼却显得越发的亮了。

晓星尘忽然觉得手有些软,却又执着地持剑指着他喉头。

两人僵持了一会儿,薛洋看着他,双手忽然握住了剑刃。

“你还是杀了我吧。我觉得这个结局也不错。”

……

薛洋腹部多了一个血洞,汩汩地涌出鲜血,染红了怀抱着他的晓星尘那一身白衣。

晓星尘抵上他的额,良久,两行清液落下,仍带着温度,似最后的余温。

天地失色。

13

(尾声)

夔州附近多山。

一处不知名却因瘴气过于浓重几乎没有人经过的深山中,在宫城那场大火之后不久,不声不响地多了一间不大的木屋。

木屋虽说不大,住两个人正好。

曾有不小心到过这里的猎户说,这里瘴气厚重如屏,是因为那里住了两位不愿叫人打扰的仙人。

这话不知怎的落入薛“仙人”耳朵里,险些笑岔了气,直调侃屋子里正熬着糖水的人,“我可真有眼光,当年一眼就看上了一位仙人…”说着一边伸手从后环住那人的腰。

这位倒霉催让他一眼看上的仙人,正是当年的夔州少君,后来的夔州君后——晓星尘。

晓星尘拍开薛洋作乱的手,舀起半勺糖水,递到薛洋嘴边,薛洋自觉喝了下去。

“够不够甜?”

薛洋笑着不说话,突然抱住回身问话的晓星尘,吻到了一起。

一吻毕,薛洋也问:“够不够甜?”

晓星尘笑笑,无奈道:“这可太甜了…”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